豆豆君_

Ao3:Orval
不善言辞,但评论都有认真看,感谢留言
微博@段豆豆_
请不要转出Lofter发布于其他平台
别商用其他用作头像、壁纸、刻章等敬请自便
谢谢喜欢

昨晚通了个宵,今天白天一直在睡,晚上迷迷糊糊醒来看更新。看完又翻了翻微博里的热门帖子,就这个时间了。
睡是睡不着了,其实看镇魂看到现在下周三结局,对原作的喜欢、剧版的吐槽、编剧的愤怒,以及对巍澜二人的感动与两位老师的敬佩,混成一团我也说不出是个什么心情,实在是怪憋屈的。
好像最后所有都化在沈巍的一声“云澜”,和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被冰锥刺穿喊的那两句“沈巍”里了。

那声“云澜”是沈巍自知走到穷途末路了,一直压抑的感情终于裂开一个小小的裂缝,允许他在克制自己到了自虐程度的情况下能给出的最大的亲昵。
两句“沈巍”,第一声带着恐惧与无措,第二声是委屈和绝望,好像在说“你别死,别走,你应我一句好不好?”

我以为一个人身受重伤,是要演出他的虚弱与无力,却不想在虚弱的同时,牵挂爱人的所有情绪都埋在一个眼神、一个挣扎的起身、一个强扯出的微笑里;
我以为爱人在自己面前被杀死,所能表现出的只有惊恐地睁大眼睛,然后流泪、咆哮、歇斯底里;只是不知道有一种这样的语气,可以那样揪人软肉地表现出心里的那种绝望与悲痛。

我平常有点神经大条、对大部分事情都是兴趣冷淡,自觉泪点蛮高,却不想被这俩人几个字感动得稀里哗啦。不知道还能怎么夸夸两位老师,他们竟能做到将这样的感情演到人心坎里,我却连想要赞扬都嘴拙词穷。

我遗憾是遗憾在这部剧本来可以拍得更好,不论放在哪里都能大绽光芒,却在临近剧终因为剧本太差而几乎耻辱地霸占了微博热搜;感动是感动在我竟在这个前后不着四六的剧情里,都看到了沈巍与赵云澜的神。
废话一堆,其实还是没说出我心里到底什个什么感觉,我依然很憋屈。画也落不下笔,总觉得他们眼梢所带出的那种情绪,不是我可以用僵硬的线条描摹出来的。可我还能干嘛呢,虽然画不出我心中的感觉,但也只能继续去画了。

不论下周剧版结局如何,沈巍与赵云澜的结局,还是让我沉溺在原著中;
而两位老师,千山万重,不离不弃,愿前程锦绣,友谊长存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50)